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尋找我的❤藍眼淚❤~番外篇~新北萬里.基隆.松山

於20160517旅行

原本這天行程人應該在東引了…因為前一天臨時收到基隆港發送簡訊通知,表示當天海象不佳,故船班停航,當我收到這封簡訊時簡直是天崩地裂的心情阿~
趕快臨時查看近日機票,還好隔天還有機位,還真是萬幸(汗)…然後想到在台北的朋友,就和友人雙雙前往基隆和台北朋友會合了。
我們先在基隆夜市為五臟廟覓食去

吃了網路上很多人推的三明治,沙拉醬為主要調味,好吃;還有台北朋友推薦的排骨飯,非常道地的古早味~

吃飽後,朋友招待我們夜宿焿子坪溫泉會館,還真是為我們在黑暗之中點燃一盞光明燈^皿^
有興趣的朋友可登入網站看看焿子坪溫泉會館,這是隔天早上拍的溫泉會館入口

階梯前有一大片空地停車場,停15輛以上不是問題,這天下雨,遠觀景色依稀可看到海景,如果天氣好的話,還可以遠眺金山夜景和海景

會館的溫泉引自火山硫磺泉源頭,原汁原湯,不回收的第一手硫磺溫泉,真的是天然道地的泉水。房間裡連洗澡淋浴式的水龍頭,還有洗手台的水也是硫磺泉水喔~為什麼我會知道呢…因為…我的頭髮沖洗完變得很澀=..=建議可以帶潤絲精護髮一下^0^
就連刷牙潄口也可以明顯感受到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有硫磺味@..@房內有附寶特瓶礦泉水飲用,如果怕味道的話,可以用礦泉水潄口。搞不好連馬桶沖水也是天然泉水…但…這我就無法親身確認了^皿^
房內浴室就有接冷.熱泉水管線,不想去大眾池的,待在房間裡也能泡天然溫泉^__^
浴室的窗戶看出去,就是上圖的景色,房型301和302的景觀還不錯

這裡還有室內大眾池,不想泡大眾池的,也有較隱密性的湯屋可選擇,園區人員會維護清潔,不用擔心衛生問題,當天就有看到他們正在洗刷(上圖湯屋前走廊.下圖室內大眾池)

還有戶外泡湯區,每池溫度不一樣,選擇最適合的溫度去泡,戶外也有冷池

階梯上去還有戶外式個人泡湯池^0^能聽到蟲鳴鳥叫聲,接近大自然

會館還有特別的「地窖別館」住房,但我們去那天未開放,所以無法拍攝…場地還有提供近年很夯的露營烤肉區,露營區旁有另一大眾池,來這邊露營還能泡湯也滿享受的


如果想泡戶外區又忘記帶泳衣的,沒關係…這裡也有租或售

會館也有用餐區(上圖)和接待大廳兼早餐用餐區(下圖)


簡單又很爽口的早餐,喜歡這法式軟式麵包

吃完早餐,我們就到附近的硫礦天然景觀走走拍拍,這天下小雨,看見山嵐和硫礦白煙瀰漫,一路上聞到硫礦味,超想煮溫泉蛋來吃>0<



離開這裡下山去,往基隆途中,在台2線上有一家萬里很有名的知味鄉烤玉米,這條路兩邊都有掛牌知味鄉,正當疑問時,老闆出聲啦…原來對面小店是假日才開放,這間未開放的應該是原本的老店


正當我想拍烤的過程時,老闆很好心的要我們入鏡自己動手體驗^0^

採用糯米玉米,口感較Q彈,烤的醬料很合我的口味,好吃!一支100元,值不值得因人而異囉~

然後知味鄉隔壁在賣不酸的檸檬汁,強調用超聲波洗淨機清除農藥殘留,這家檸檬汁最特別的是連皮帶肉去攪成汁的,喝下去非常的順口,很好喝~~^^

接著續往基隆方向前進,在途中看到上空正有飛行傘飛行,台北朋友說這裡有萬里飛行傘基地,就臨時決定上山去看看…
來到這邊發現上面往下俯瞰的視野很不錯,來這邊就算沒飛行,拍拍景色也很棒

我們還在這裡看總教練外出飛行打廣告^0^
其實早在三年前就很想體驗看看飛行傘這項活動,很想要嘗試在天空中飛翔的感覺,這一次沒有計劃的來到這裡,又看到那純熟的飛行技術,真的讓yi非常心動!!就在朋友想離開時,可能總教練看我很想玩不肯離去卻又猶豫的樣子,就叫我先穿著裝備去拍拍照也好…


就這樣…被總教練超親切又讓人沒有防備的說詞,半拉過去…不小心就上傘,然後在來不及心理準備下,一連串的尖叫聲中起飛啦~~~
帶我起飛的是教練的兒子

總教練兒子操控飛行傘的技術也是很穩,坐在上面穩穩的飛行,真的很輕鬆,不會害怕
yi右手拿的是拍攝器,飛行全程可以攝錄,錄完記憶卡就直接送給玩家^0^這也是一個很貼心的服務項目

準備下降啦~yi看其他人好像用坐的落地,這個教練很穩的緩緩降落,叫我直接用站的落地就好,還能叫yi的友人來幫忙拍降落照^0^
但教練伙伴似乎不知情,還一度來幫忙拉線,yi在前面完全不知道狀況,因為還沒落地,以為還在飛行中,又是一陣小尖叫收場^///^
事後看了照片才知道原來教練腳已著地,所以那個時候風只乘載yi的重量,難怪當時覺得還有飛行的感覺

教練父子都超穩的,可惜總教練只外出飛行廣告,不載人了,他把機會都留給後輩,如果你們有興趣來這裡體驗飛行傘的話,教練的兒子飛行技術也是很棒喔…極推~

這是我從飛行紀錄上截取的畫面,一整個興奮感,yi到現在回顧,心還是雀耀的


野馬飛行俱樂部官網飛行注意事項,每人飛行一趟1600元,還送記憶卡,非常值得!!

離開飛行場地,我們到了外木山,私人島嶼一樓處,有賣龍蝦麻糬,固定4個一盒100元販售,絕不單賣~而且不能混搭口味。
龍蝦麻糬是yi之前看網路介紹納入口袋名單,這一次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品嚐看看,但實際嚐過後…沒預期的驚艷,yi覺得味道偏淡些,這是個人感受,它特別在內餡都是海鮮類,每人喜歡的程度不一樣,我就不加以說明囉…


龍蝦麻糬內餡

外木山這邊如果天氣好的話,景色會更棒的,就帶著飛翔後高亢的心情,回基隆搭車去~

這晚我們為了逛逛五分埔^ε^隨意來松山住宿,所以就在饒河夜市吃晚餐

在夜市附近還有彩虹橋河濱公園,我們從基四號疏散門進去

S曲線的彩虹橋,河濱公園晚上可以看到人家來跑步運動,還有三五好友、情侶來散步

另一邊也可看到麥帥一橋,燈光在河面反射下也很美

在五分埔置裝完畢後^^
準備迎接明日的到來,前往真正的目的地--馬祖


後記:幫台北友人誠徵老闆娘,想跟他交朋友的可以留言給yi喔^0^





4 則留言 :

  1. 介紹的很詳細,但有個小缺點.........
    泡湯時露太少了啦,哈哈哈��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